经营管理

 

特许经营

(franchising)

酒店业主支付国际酒店集团特许经营费以换取该品牌的使用权,业主酒店享受该集团一系列的品牌推广服务,如:市场推广,客房预定系统,酒店会员系统,采购系统等等。如洲际假日。

 

加盟经营

(voluntary association)

独立酒店支付酒店集团固定的费用加入该集团的网络系统,如:全球订房网络系统,电子采购系统,区域性市场推广活动和酒店名录等。如尚客优、如家、汉庭、最佳西方、星程酒店

 

策略联盟

(strategic alliance/affiliation)

是同行业的竞争对手之间或非同行业的间接竞争对手之间在科技或资源上的一种分享和联营方式,用以增强在市场中的竞争力或有效地降低成本。如UTELL与Vantis。

 

租赁经营

(leasing)

双方根据所处市场谈判具体租赁协议,租金可包括场地租金,或外加各种资产税,维护费用和保险费用等,也可由一般的固定租金到经营利润的提成。如锦江之星。

 

全权委托

全权委托酒店管理公司管理经营

酒店管理方不参与投资, 原则上拥有酒店管理营运的主动决策。如雅阁酒店集团、海逸、 凯燕、 谭阁美、洲际、喜来登、希尔顿、泊顿。

喜来登 喜来登

 

品牌顾问

酒店管理公司作为业主酒店的管理顾问向业主提供相关服务。酒店管理公司定期对酒店进行经营分析,向业主提出改进意见,并根据业主需求开展服务技能培训、技术指导、综合评估。如:雅阁酒店集团

 

项目投资

酒店管理方不仅拥有酒店管理营运的主动决策权,而且参与全部或部分投资。如香格里拉,喜达屋

喜达屋 喜达屋

 

人才输出

酒店人才输出管理就是利用专业酒店管理公司优势,充分发挥人才输出中心的配置性功能,开拓人才需求通道,特别是开辟酒店业高端人才优化系统。如雅阁酒店管理公司、现代国际酒店管理公司、喜来登酒店管理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