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信息管理

 

      MedLink的服务:
  • 医疗记录与医疗管理工作平台
  • 医疗质量管理工作平台
  • 协同医疗服务工作平台
  • 医疗与健康管理平台
  • 医患协作平台

医疗信息管理是一切医院质量管理工作的基础。高质量的临床信息管理技术的应用是医疗质量管理和协同医疗服务的重要基础保障。

UMC工程采用的信息管理工作系统是MedLink医疗与健康管理系统 (MedLink Health System) ,该系统是北京圣康华医学研究院与中山大学达安健康集团应“国际协同医疗组织” (JCPI) 筹备组的要求、根据JCPI的任务目标而组织开发的通用性医疗与健康管理工作系统,主要用以满足JCPI的下列任务目标的要求:

  1. 为临床医生提供有效的临床记录 (clinical documentation) 与管理 (management) 工具,帮助临床医生更好地服务患者。
  2. 通过对全球范围内先进医疗技术资源的有效组织应用,并通过促进医疗机构间及临床医疗工作者间的专业协同合作,帮助医疗机构提升学科建设能力和医疗质量管理能力,帮助临床医生建立最佳临床实践工作能力,从而为患者提供有更好质量安全保障的医疗服务。

MedLink医疗管理系统包括基础功能(核心功能)部分和扩展功能部分。

  • 基础功能部分,即MedLink临床记录管理系统 (MedLink Clinical Documentation System, MedLink-CDS),支持临床医生医疗记录和基础医疗质量管理工作。
  • MedLink扩展功能:是建立在MedLink-CDS基础上的附加功能,包括以下功能模块:
  1. 基于CDS的独立第三方医学影像诊断服务与系统质控管理服务;
  2. 基于CDS的独立第三方临床记录质量管理服务与系统质控管理服务;
  3. 基于CDS的独立第三方临床医疗质量管理服务与系统质控管理服务;
  4. 基于CDS的继续医疗服务管理(诊后医疗服务)、家庭护理服务及个人健康管理;
  5. 基于CDS的协同医疗工作体系的建设,特别是基于医疗质量管理体系的医疗机构及临床医生间的医疗信息应用及会诊(专业协同临床决策支持系统)、转诊医疗服务;
  6. 基于数据库的临床决策警示系统;
  7. 基于医生个人临床经验、个人认识和个人临床工作需要的个性化临床决策警示系统;
  8. 基于CDS的大数据提取功能:医学研究及公共卫生研究支持系统。

有关MedLink医疗管理系统的详细情况,请登录点击这里,登录MedLink网站查询。